我院举办地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贾珍珍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4327日下午,我在石湫校区崇文楼1-305会议室召开了地理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欧洲科学院)院士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教授、副院长王丽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骨干教师代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丽主持。

 王丽从学院发展历程、申硕工作目标任务及其重点工作不足与缺项及建设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地理学学科建设现状。姜彤院长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骨干教师代表仔细听取了汇报,对学院近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聚焦水平项目论文、推进国家级教材编撰、突破全国重要竞赛奖项等方面,分享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对学院的地理学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最后,王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积极围绕会议提出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提高,对照硕士点申报条件和指标补齐短板,切实把地理学学科建好建强建优,实现地理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文/窦帆帆  图/杨亦青  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