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路,助力成长”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进新生班级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朱园园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新征程,新起点,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吸引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11月20日晚,地理科学学院特邀请优秀党员梁一帆、徐婷、叶开心在B2-101、B2-302展开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青主持。

      在B2-101,梁一帆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大学生入党有什么标准?大学生该怎么入党?”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是否入党及入党准备的思考与规划。同时,梁一帆从三观、人生信仰、社会道德等多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的入党动机,并指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强调一定要坚定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理想。且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大学生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要求和入党流程,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应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系统性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

  

      在B2-302,徐婷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有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接着,叶开心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验,同时,鼓励新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夯实基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至此,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优秀党组织靠拢,立志做“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力续百年征程新篇章,助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文/图   鲍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