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举办“登三尺讲台,展师范风采”模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朱园园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69

主题班会是教师思政育人工作的主舞台。为加强师范生学风建设,提高师范生思政技能水平,培育师范生思政育人意识,增强毕业生综合竞争力,城环学院特举办“登三尺讲台,展师范风采”模拟班会主题活动。首期活动以“动员会”为主题,于420日晚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面向城环学院19-21级全体学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项赛程。初赛,各级同学积极报名,展现自我。同学们围绕“动员会”这一班会主题设计编写课程方案。经过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专业老师点评,共十位同学挺进决赛。他们是鲍月颖(19地理普本班)、甘雯欣(19地理普本班)、郭潇(19地理普本班)、李燕(19地理普本班)、张梦瑶(19地理普本班)、刘博(20地理普本定向班)、张乐怡(21地理普本1班)、李克强(21地理普本2班)、袁思晨(21地理普本2班)、卢典(21地理普本定向班)。

决赛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三个环节。线下环节一“片段试讲”选手在自己撰写的教案中自选一个环节进行5分钟试讲;线下环节二“思路介绍”选手使用2-5分钟时间“说课”。线下现场人数严格控制、不形成聚集。打分环节评委教师在线上观看现场情况,并在线点评与指导。

活动过程中,选手们各现其能。最为出色是一等奖获得者19地本班的李燕同学和甘雯欣同学。两位选手分别选取了溺水急救和高考百日誓师的新颖题材,课件制作精美,教姿教态落落大方,授课自信从容,可谓榜样学院教师孙汉群、张蕾、黄群芳、谢梦醒、夏泽龙担任评委打分,并对各个选手进行点评与指导。

               登三尺讲台,展师范风采模拟主题班会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学生工作品牌计划,未来将周期举办、择优展示。

城环学院新媒体中心/文、图